跳到主要內容區

陽光青年計畫

為了讓學生在校學習與就讀期間,能夠有精彩豐富的全人體驗,中華大學推行「陽光青年計畫」,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核心,發展「熱心服務」、「愛智求知」、「強健體魄」、「人格健全」及「藝術品味」五項評量指標,透過課程與課外活動的設計,培育學生成為五育並重之陽光青年。

前往 > 陽光青年網站
 

評量指標

熱心服務

熱心服務 參加社會關懷服務及訓練,至少2小時。

愛智求知

愛智求知 完成下列任何一項者,即可通過此項標準:
-借閱圖書或參與圖資處舉辦之活動後並完成心得寫作(200字)。
-閱讀陽光青年優良圖書專區之書籍且完成心得寫作(500字以上)1篇。
-全程參與1場圖資處、諮商中心、就業輔導與校友服務組或中華書院舉辦之各項活動並填寫回饋單或心得。

強健體魄

強健體魄 完成下列任何一項者,即可通過此項標準:
-參加1場衛生保健組舉辦之各項活動(含捐血活動)。
-參加體適能檢測。
-參加游泳檢測。
-參加體育活動至少1次。

人格健全

人格健全 參加1場生活輔導組辦理之活動且學期操行成績達85分以上。


藝術品味

藝術品味 參觀1場展覽(含開幕茶會)或參加1場活動(如音樂、影展 、演講、研習、論壇、設計競賽等)或修習1門經藝文中心認列通過之藝術相關課程。

 

陽光青年認證

在校就讀大學四年(八個學期)期間,凡當學期通過「熱心服務」、「愛智求知」、「強健體魄」、「人格健全」及「藝術品味」指標標準者,且任一項目不為零分時,則取得當學期陽光青年認證。
 

陽光青年評選

凡當學期五大評量指標平均分數達65分(任一指標不得為0分),且學業平均成績達65分以上、操性成績達85分以上者,使得進入決選。

積分評比進入全校前50名之同學,成為該學期陽光青年,可獲頒總獎學金15萬元及免費使用本校運動休閒中心(健身房)、室內溫水游泳池,還可於次一學年優先申請學生宿舍。

 

陽光青年實例

跨越1萬公里的約定!中華大學傳愛到非洲

跨越1萬公里的約定!中華大學傳愛到非洲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前往非洲物資及人力最匱乏的地區“莫三比克”,團長林苡潔代表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勉勵。
連續九年榮獲新竹市市長青年志工服務表揚

連續九年榮獲新竹市市長青年志工服務表揚

連續九年(104-112年)中華大學學生獲新竹市市長青年志工服務表揚。
國際志工「泰」有愛,用行動打響台灣

國際志工「泰」有愛,用行動打響台灣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前往泰國萊掌村進行志工服務,副團長更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表揚。
熱心服務,獲教育部傑出學伴獎肯定

她熱心服務,獲教育部傑出學伴獎肯定

學生宋浩茹長期於數位學伴計畫協助偏鄉學童學科輔導,獲教育部傑出數位學伴表揚。
陽光青年好創意為朝山社區行動注入活力

陽光青年好創意為朝山社區行動注入活力

本校學生投身青年社區參與行動提案計畫,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好青級」補助。
學生負責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管理營運

學生負責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管理營運

中華大學師生投入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房務管理與營運,讓各國選手賓至如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