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長的話

中華大學為一所「優質教學」及「產學鏈結」之綜合型大學,並以輔導學生就業為目標。因此,我們的教育目標旨在以「陽光、創新、π中華」等特色,培養跨領域、學用合一之社會中堅人才,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作好充分的就業準備。

為此,本校與國內外560餘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積極鼓勵學生於四年級下學期參與企業實習,讓學生畢業前即就業,更具好薪情。此外,校內亦提供「職場爭霸培訓」,指導學生職場知識與求職應有之準備,參與培訓學生在畢業後三個月內之就業率高達85%;另學校特聘業界教師授課之「Build School跨域黑客軟體實作菁英培訓班」,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專業與職場競爭力。

在歷來董事會及校內各級主管精心擘劃、全力執行之下,中華大學不僅成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薪資高」之三高大學外,同時,管理學院更取得國際AACSB認證,躋身世界頂尖前5%商管學院,中華大學也首度進入英國QS高等教育評等機構亞洲地區大學排名,為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第10名,再再顯示學校各方面皆已奠定深厚的辦學基礎。

本人以承受挑戰的心情,接任中華大學校長職務。在這段期間,深感學校環境優美,校風純樸,到處朝氣洋溢,充滿和樂,是個作育英才的好所在。展望未來,整體大環境儘管艱困,但中華大學全體師生,悉力以赴,誓必發揮所長,克服逆境,迎向成功,期盼各界人士多惠予支持與指教。